今天是北市賽要去送死的日子

早上6:50就出門趕去內湖的麗山高中趕7:40要報到

媽媽說沒走過那條路線所以提早一點出門怕遲到

所以我們7:20就到麗山高中了

我弟也跟來了 拿著相機 穿著建中的外套和一雙拖鞋 照照像就走了

外面下大雨

 

麗山進校門後的坡有些比較陡的地方開始就有樓梯和無障礙坡道

坡道做在樓梯上 不知道衝那樓梯會不會扭到

在報到之前跟其他附中的同學會合 報到的時候果然看到那個很白目的補習班同學

看他一直在和同學聊天我覺得揮手他也大概認不出我

所以我就對他比中指 他果然看到我了這樣

 

報到一整個就超久的 一直後悔沒把方塊待在身上一起去報到

報到的重點是在抽號碼 要決定接下來參賽的編號

我很榮幸的 抽到M109

幹 這是什麼鳥數字啊(翻桌

還在想會不會沒有人比我還後面

翻了一下手冊這次一共110人考數學

我要穿的號碼布很寒酸的是用訂上去蓋掉原本的字的

要是拆掉那張我就可以去考生物了

 

考試要開始的時候大家就被帶去各科考場

除了數學科以外每個人都穿白色實驗衣 我們數學還沒走的時候往外看好像出殯

走上幾層樓梯後就到數學科的考場 我們班的同學被完全打散

我那間教室詭異的地方是沒有窗戶面對走廊 真帥...

 

這次很多科安排考程的順序我真的只能用鬼畜來形容

 

考卷下來 筆試一考四題計算證明 配分49分考兩小時

第一題要問X的多項式代入某實數後的數值是連兩正偶數相乘求所有解

第二題是對角線互相垂直的凸四邊形 有一點P使PA=PB PC=PD △PAB=△PCD 求證ABCD共圓

第三題是100條直線分割p個區域交出q個點其中任三線不共點 求p-q所有的值及證明

第四題是比較a^b和a/a+b的大小5分 以及推出左式大於右式後可以輕鬆證出來的一個不等式8分

 

第一題我讓多項式等於2n(2n+2) 只是最後做出很爛的東西...

我就放棄了只寫一個X=2符合...

第二題我想說那兩個三角形頂角互補就好解決了 但我不知道怎麼證互補

所以我就假設兩角互補會成立...互補我沒證.......

第三題我寫出幾個情況發現都等於101 證明不會

事後跟陳瑞國討論好像很好證= =

第四題我第一小提根本亂寫了 反正一定是大於...

然後就用虎爛出來的結果證出第二小題= =+

 

接著是十五分鐘休息

我們附中的聚在一起喇賽

吳東諺他說他好像考的不好

 

筆試二我以為會有51分

不是 7題填充每題3分共21分 考一個小時

幹 被證明配分騙了 證明配分好重...考程心機真重 讓人以為證明寫不高分沒有影響....

有一兩題我大概確定不會就直接瞎猜了懶的想

有個矩陣每列等差每行等比 我發現我猜的數列好像對了就直接寫答案...

另外有一題A1~A8等差數列SA=2008 數列B1~B8 SB=11 A1B1+...+A8B8=9 求A1B8+...+A8B1

我想到的方法是讓那等差首末兩項式0和501...

B8=9/501 B2~7全部等於零 B1=11- 9/501

這樣所求就變501*(11-9/501)...聽起來很虎爛管它的...

總之就這樣猜了很多題不然就用旁門左道去寫...

 

中午就這樣來了

同學就回到報到處體育館那邊領便當準備收工回家...

張荊壢老師來了 問我們什麼時候可以知道結果離開

我馬上回答拿完便當就能走了老師馬上把手上的紙捲起來打我頭......

總之就很歡樂

我以為麗山他們要播練習曲結果到最後都沒播

吃完飯很無聊 鍾承恩玩吳東諺的手機其他人在看他玩 我玩我的太鼓...

玩到一點半口試名單終於出來了

我不太想動就請同學去看= = 後來我還是自己走過去了

幹 109 上了...

趕快衝回去拿東西準備去考場= = psp好像忘記關電放了很久...

只是沒想到 我一直以為陳瑞國也上了 轉過身看到他在脫號碼布......

附中進口試的人 我和79班的一個同學 就這樣囧

主砲沒上 我這個當炮灰的進了 口試是要搞笑喔Orz

 

一點半 24個人被關進一間準備室

考試的方式是這樣 似乎有abc三種口試題目

每次三人會被帶到一間老師準備室15分鐘研究自己的題目

接著分別進入一間教室 裡面只有做在第二排的兩個教授

教授就叫你用黑板把這兩題寫出來

 

因為到的時候是1:30 我109號預計是3:25開始考(幹 終於知道數字後面差在哪了= =)

所以先和那個同學喇賽 聊個半個多小時吧 邊轉方塊

然後把太鼓拿出來打

打無聊就趴下來睡覺

大概睡半小時爬起來又發呆半個小時

3:25了 很好 我在浪費生命 我的行程完全被打亂 我根本就應該回家了啊Orz

 

好 我在那時候聊天的時候才得知ㄧ件事情

口試錄取24人 但實際上拿到一二三等獎的人數是5+6+10=21人

也就是說 教授看誰口試答的太慘 有權力讓3個人回去拿佳作...哭腰喔 完蛋了Orz

 

三個人被帶到一張長桌子 分別拿到一張口試題目 我猜問題應該不一樣

題目一 一實函數f(x) f(0)=0 f(x+y)=f(pi/2-x)f(y)+f(pi/2-y)f(x) 試證x為所有實數|f(x)|≦1

題目二 a,b為實數 對於a為任意實數x4-2x2+ax+b2=0之四根皆為實數 求證|b|<=1

 

........誰會啊...........

第一題看起來像sin和角 不是我就哭了 我也打算就這樣解釋

第二題看了完全沒想法 根與係數好像也幹不出什麼東西

15分鐘一下就過完了

被帶去找教授 反正口試不著重在解答在想法

 

我就說第一題長得像和角所以sin(x+y)絕對值恆小於等於1

教授就問我如果不是和角呢? 我就說不知道

 

第二題我在黑板上做的時候 就把a吃掉 判別式要大於零之下b2≦1...

教授問我這是a=0的情況 那其他的呢 我就說不知道...


總之教授說還有很多時間我還能想

我就亂喇像是第一題代1,pi/2,pi之類的 反正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說了....

然後第二題本來想接接看算式不過教授直接就跟我說不能夠那樣做了...

 

教授好像看我掙扎很久沒什麼進展大概就決定要我快點離開了...

他問我筆試一哪題最有自信 我回答說每題都沒寫完...

他又問我筆試二考的怎麼樣 他看我每題都寫了 我說我猜了很多題...

我就離開了

很好 以上全都是口試的大忌( ̄▽ ̄#)﹏﹏

 

回到體育館本來看到補習班那同學想去嘴砲一下結果被叫去脫掉號碼布 脫完他人就已經不見了...

不過後來有碰到丁丁他們

就一起到大講堂去

.....師大物理系的專題講座σ( ̄▽ ̄*)

丁丁東西放下來就往外面跑了說要逛逛麗山

我跟他說我想先去找我補習班同學

結果等我回來他就不見了我只好乖乖聽演講=  =

直到 我看到謝豐澤出現在門口......

我馬上衝出座位把他往外面推 還看到猴子他們幾個人

四五個附中的就作在門邊的一個樓梯上聊天

後來丁丁回來了 葉志成也跑過來 附中幾乎全都到了= =

聊的很開心 裡面的演講很快就結束了._.

接下來就是頒獎典禮

 

物理和化學實在是很噁心

早上做完實驗下午才筆試 也就是說所有的人都要留整天

頒獎在校長教授喇完他們精心策劃整學生的構思之後開始

先頒了數學佳作 陳瑞國你他媽好樣的 得了佳作還落跑 結果台上空了兩個人....

接下來頒的不是數學三等獎 而是物理佳作.....

也就是說 沒有筆試篩選的這兩科 要到一等獎頒完才知道自己有沒有獎 靠 變態...

另外得知79班那同學問題跟我拿到的一樣 他答的狀況也跟我差不多...

鍾承恩也出現了 基本上只是為了等人吧._.

 

驚訝的是佳作沒有我 倒是有79班的那位同學

到了三等獎的時候我的名字被報出來了(因為109號= =)

有三等獎 教授真是給了我很大的面子Orz

三等獎真的還不錯

不用很拼 不用去全國被折磨更久 不怕出去口試再丟臉一遍 有獎狀 還有圖書禮券(雖然是三民的.....)

真是個好名次ˋ(°▽ ° )ˊˋ( ° ▽°)ˊ

不知道有沒有機會拗個嘉獎....

 

只是我這次預計出來當炮灰發生的狀況卻完全在意料之外...

我還是在猜 也許吳東諺和陳瑞國大概停在某幾題停太久了吧 不然不該只有這樣的

 

其他留下來的附中同學考的都超好 只是很覺得吳宗轅蠻可惜的= ="

丁丁拿物理三等獎 謝豐澤物理二等 蔡景州物理一等獎 葉志成化學一等獎 etc. (沒記很熟囧

數學建中考最低的二等獎 因為一等獎人數滿了

頒一等獎時一排建中學生和教授 唯一出現的別校校長也上台一起照相

X你娘 非常不爽 這感覺大概就像是領土被敵人佔領之後插旗子自爽的那種憤怒一樣...

化學差點也要被建中通吃

好你的葉志成 籤運不錯剛好又在前面 剪報上的順序他硬是壓在4個建中的上面 整個只有一個 爽XD

順帶一題我補習班同學拿化學二等獎

掰掰 全國記得好好準備 你學測沒時間復習到的部份我就來幫你來吸收囉 科科

 

頒完化學一等獎我和丁丁就溜了

他爸爸去接他 我很快找到麗山的公車站

大概等十分鐘左右等到214 預計坐40站到國華戲院.........

車子來的時候我就衝到前面去所以有搶到位子不然我的腳一定爆炸= =

接著的一個多小時的路程 我轉了一整個小時的魔術方塊沒停過 車子到文化路了我才收起來...

到家了 7:30 離開了這個家超過12小時了啊...

本來想看nico的一個生放送結果是看不到了Orz

總之 結束了 接下來要面對的就是高三更多更重要的考試了

 

我真的能認真準備考試嗎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4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