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學校春暉作品系列競賽...高二班強制參加的「春暉KUSO影片」競賽...

 

沒交的班級要寒假來打掃...科科...

 

背後的故事:

 

話說在段考的前一週

 

正當班上沉浸於一片詩歌朗誦冠軍的陰霾之下

 

作品繳交期限星期五就要到了

 

我們班劇本星期三都還沒出來

 

幸好星期四有個叫做班會課的時間

 

上課後開始討論,幾個人決定用了我的構想(把抽菸的人拖出去阿魯巴=     =),並在短短五分鐘確定了大綱與標語

同時悲情男主角因為犯規的適合擔任這位子所以一切都定案了

老師下課後,拿出勉強能當攝影機用的數位相機開始這場逃兵...不,逃寒輔的戰鬥

依照決定的大綱取材,錄影,重錄,再重錄

因為劇本設定相當簡單的關係所以演出倒也相當自由

很快的我們就在上課時間在操場眾目睽睽連阿了主角兩次

最後帶這一堆攸關我們班命運的影片回家開始剪接,結果那天晚上大家似乎特別有默契都不在線上...(我是要給誰檢查影片啦= =)

拼拼湊湊,這個傳奇性的鉅作就這麼產生了(短短兩分鐘就至少有三個BUG找不到的可以去自殺了...)


心得:

學校的規定是檔案不得大於10MB,3分鐘以內短片,檔案限mpg/wmv檔

我剪完的影片是2分03秒多

很高興的就用640x480,fps29.97下去壓mpeg-2

正當我在自爽影片之成功...的時候...絲毫沒注意到...這個檔案有75MB,,,

最後才找到wmv這個詭異的格式

因為同樣320下去壓出來的影片在畫質可接受為前提...mpeg-2要53MB...wmv只有7MB...

 

喵的誰要去用mpeg-2壓啊(翻桌)

 

希望這個影片能有正向的教育意義然後能夠拿到第一名記小功囧(想太多)

 


工作人員名單:
(逛我網誌的人不多名字打出來沒關係吧囧)

 

悲情男主角:林柏劭

 

主要演出:謝松霖、高睦修、賴暘升

 

攝影:王盛平

 

標語語音:高睦修

 

剪接:王盛平

 

劇本:王盛平、謝松霖、高睦修、賴暘升、鍾承恩

 

路人:吳為、黃仲瑋

 

道具菸:王盛平

(以及其他每個對影片有貢獻的人)

 


我自己找出有
BUG
的地方:(笑笑就好囧)

 

1.男主角從頭到尾沒掙扎

 

2.樓梯間兩個路人往反方向走卻比阿魯巴大隊跑的還快= =

 

3.1分鐘處出現不明紙張


後記:

接下來該找個時間貼深藍...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4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