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現我還沒說說我的想法
這篇就寫我個人自己的一點心得吧...
還有我想吐腦殘妓者的地方...

不喜歡就不要看了吧=     =

事情發生的還蠻突然的
沒想到國文課提早下課就讓同學親眼目睹
整件事的過程大概是因為學生和家長對於未來讀的科系意見不一樣
各自又過於堅持不願讓步而發生的悲劇
就每個人說說我的想法

從家長的角度想
當然會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考上醫學系當醫生
尤其是家長就是醫生時
我的表哥以前成績一直是第一名也順利考到台大醫學系
卻直到七年級實習完了才抱怨自己不想當醫生
雖然醫學系是大家眼中的第一志願
卻不一定就是學生想讀的
我認為家長應該給予意見,但不是干預選擇
即使是為了以後的發展好我覺得還是要尊重孩子的選擇
再說
就算是送出備審資料了
也不一定會錄取啊
就算錄取了
如果能夠說服孩子放棄錄取資格
一樣是指考的考生啊
何必堅持一時

那位同學用了很激烈的方式表達他的抗議
整件事情我認為他在過於激動時已經失去理智了
想掛在女兒牆上威脅別人我想可能是最錯誤的選擇
太衝動了

至於當時班上的狀況我就不太了解了
可能搬了椅子就往外衝大家都來不及反應吧

發生了這件事真的很可惜
未來還有很好的前途卻選擇這麼激烈的手段
祝福他能夠康復回來做一個樂觀積極的年輕人吧




剛剛說了關於妓者的部份(準備想開砲了...)
先說蘋果吧
電視的我不敢想像了
想想那個腳尾米吧(應該是讓我對電視新聞徹底失望的引爆點吧)

這次報導老實說他的新聞還蠻正確的
有寫出整件事情的始末
不過連名帶姓寫出來真的不恰當
我爸4年前實驗室出過一次意外
他說蘋果的記者是問的最詳細的
但是感覺不是那麼的友善
對於報導是有盡到查明事實的部份啦
我認為這至少是當個記者該有個基本水準



以下引用某中X電子報

選系與母嘔氣 高3生跳樓骨折

更新日期:2008/03/28 04:33 曾柏凱台北報導

台北市師大附中一名高三李姓學生,昨日早上十時多與其母親在學校五樓教室門口討論申請大學科系時,因引發爭執,李同學竟趁母離開時,憤而一躍而下,直接掉落在二樓平台,造成身體上下多處骨折,所幸沒有生命危險。

據了解,李同學跳樓時,正值學校下課時間,校園內到處都是學生,不過卻沒有其他同學看到李同學跳樓過程。

衝動躍下五樓 摔落二樓平台

昨日近十一時,李母到學校拿著李同學申請大學的「備審資料」到「中正樓」五樓教室給他,雙方在教室門口討論大學選系問題,因為李同學本身希望就讀台中的中國醫藥大學,而李母卻希望他能選填台北的醫學院就近就讀。

母子意見相左,遂在教室門口起了爭執,李母見其子不願妥協,說了一句「我到一樓去找你們導師」,隨即轉身離開教室往樓下走去。

不料,情緒激動的李同學卻走回教室內,拿了一張課椅放在走廊護牆旁,雙手一握牆上的護欄,雙腳踩在課椅上面,兩腿一蹬直接從五樓走廊護牆一躍而下。

同學聽到「碰」地一聲巨響,紛紛探出頭察看,赫然發現李同學已經掉落到二樓平台上,一動也不動的躺在地上,地面還流出大量的血,嚇德趕緊打電話報警,並通知學校老師到場處理。

此時,李母正走到二樓,聽到聲音也趨前察看,想不到躺在地上的正是自己兒子,整個人當場呆住,眼淚瞬間奪眶而出,淚如雨下。

李母極度驚嚇 深怕先生責怪

校方先安撫李母情緒,並請她打電話給李父到場,不過此時李母已受到嚴重驚嚇,向校方表示「我不敢打電話給他爸爸,他一定會責怪我的」等話。

救護人員到場,趕緊將李同學送往聯合醫院仁愛院區急救,所幸沒有生命危險,警方也隨即趕到現場採證,初步調查,沒有外力介入,應是學生想不開跳樓自殺。

-----
我敢說那妓者是腦殘或是腦缺
我還蠻有把握這個妓者根本沒來過附中
1.下課時間?明明就是上課時間啊
    沒人看到 才怪 高二每個同學都快被嚇死了 嚇假的啊
2.老人住的中正樓有5樓了 導師室在1樓
3.應該是因為媽媽要求不送備審資料出去的吧
   這樣寫對讀者的認知會不會有偏差?
4.他說的好勇猛喔...直接往外跳...還會摔在平台上嗎...
5.嚇德 錯字
6.他媽媽從一開始就在他旁邊了吧
   我們班目擊的同學到的時候就有個女的跪在那邊哭了
其他部分我不予置評了

很不負責
交個稿就等著拿薪水
大概這件事也是從別的記者那裡得知的吧

很可惜
現在台灣充斥著這種妓者
電視新聞是拿來播廣告用的另外講點事件
也可以拿來炒作藝人節目或是哪個餐飲
一切利益至上
想想吧
你還要不要繼續支持台灣這已經接近腐敗的媒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er4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